铜梁去成都距离最短的高速路今年5月开建

        目前,铜梁至成都最近的交通距离为290公里。为了缩短两地时空距离,继渝遂扩能高速于今年1月动工后,另一条铜梁至四川省安岳县的铜安高速,也在紧锣密鼓地为开工建设做好各项准备,预计在今年5月正式开建。

       据悉,在四川省安岳县境内,铜安高速将与渝蓉高速、合安高速实现互联互通,不仅是铜梁至成都距离最短、时间最快、等级最高的一个对外通道,还是两江新区至天府新区最便捷的直连新通道。

       铜安高速项目起于渝遂扩能一期工程小安溪特大桥桥尾处,设枢纽互通实现与渝遂扩能项目的交通转换,并沿铜梁区规划的南环走向穿越蒲吕工业园区范围,随后设置枢纽互通与现有渝遂高速交叉转换,在石鱼镇以北约1公里处跨越G319,设置石鱼互通实现与G319 相连接,向西在巴岳水库南侧周家店处以隧道的方式穿越巴岳山,并沿土桥镇规划南翼、三环铜永高速土桥互通以南约2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继续向西至平滩,在平滩镇以南约2 公里处设置平滩互通连接S302,而后在南泸高速卧佛互通以南约2公里处设置枢纽互通与南泸高速 交叉后至安岳方向,在谭家坝附近设置伏龙溪大桥跨越川渝省界,该位置也为本项目终点。路线全长48.82公里。

      铜安高速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全线设计速度采用120Km/h,全线路基宽度34.5m。项目估算总投资约70.59亿元,建设期3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