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润表面工程科技园是由重庆市政府、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环保局统一定点设立的表面处理集中加工区。坐落于重庆市“一区两群”战略“桥头堡”城市——铜梁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重庆重润表面工程科技园占地面积26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引进镀种包括:镀铜、镀镍、镀锡、镀铬、镀金、镀银等,涉及电子电镀、塑料电镀、五金电镀、磷化、喷涂、阳极氧化、电泳等各类表面处理产业。科技园全面落成后,可容纳表面处理企业约100家,年表面处理面积可达到约5000万平方米,总产值约40亿元,实现利税约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6000个,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规划起点、建设标准及服务质量最高的表面处理集中加工区。
科技园始终坚持以产业为先导、环境为基础、服务为纽带,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的原则,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从根本上实现绿色环保经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在全国率先实现功能分层打破传统表面处理生产车间模式,一楼不设生产线,生产线统一设在二楼和三楼,将一楼作为生产辅助用房,厂房层高7.5米至7.8米,独门独户、独部电梯的设计充分保障了企业的私密性。在全国率先建立混凝土空中管道走廊,废水收集池设立于地面之上、建立雨水初期收集系统;在全国率先实施园区生活污水不排入市政管网,由科技园废水处理中心自行集中处理,避免乱排、漏排现象;在全国率先统一供应危化品,保障危化品使用安全;通过实施“生产线不落地、污水管网不落地”、“专设生产废水收集站”和“建立地下土壤和地下水的跟踪评价制度”双重措施,确保地下水和土壤不受污染;同时科技园成立了专业的环保公司,引进先进的废水处理技术及设施,确保废水处理稳定达标,保障入驻企业正常运营;园区内的废水处理中心日处理能力1.5万吨,分三期建设。
为了更好的做好园区建设和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完善的服务,科技园专门成立了:科技园建设公司、环保公司、贸易公司、物业公司、热力供应公司、企业信息咨询公司,并配备专业的人才队伍。科技园还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铜梁区经信委等部门联合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和铜梁区当地企业提供:政务代办、财税代理、金融服务、物资供应、技术支持、创业辅导、专利申报、法律维权以及招聘培训等服务。
科技园分三期建设,自2014年12月开园以来,科技园厂房及配套设施进展顺利,一期厂房、二期7号、8号楼及废水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已建设完工投入使用。科技园自开业以来正式签约入驻40余家企业。

Copyright? 2011 铜梁伯才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