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县东城中学概况

铜梁县东城中学,创建于1987年,座落在县城东侧,位于淮远河畔,环境幽雅,交通便捷。现有39个班,共有学生1840人。学校占地40000平方米,是铜梁县首批示范初中,学校特别重视校园的绿化、美化、净化,逐步向“园林式单位”迈进。学校设施设备完善,有舒适的学习、生活、活动环境。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186名教职工中,有中学高级教师42人,中学一级教师119人,本科学历140人,其中,县级骨干教师46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教师教风严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敢争一流。

学校办学质量年年攀升。近年来,学校已先后培养了两届中考状元,创全县历史纪录。2009年参加重庆市联招考试,特高分段700分以上人数、高分段680分以上人数和上联招线人数均列全县同级同类学校第一名。2010年联招上线人数较去年上升1个位次,考上铜中的人数位居乡镇中学第一名。

学校教育科研和素质教育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承担了国家“十五”重点科研课题《网络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优势互补》已获国家级奖;学校还承担了市级科研课题2个、县级科研课题2个。近三年来,学校师生在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或专项竞赛中,获国家级奖60多人次、市级奖88人次、县级奖246人次,学校田径队在今年“健康校园杯”比赛中一举夺得一等奖桂冠,第三届“幼苗杯”少儿合唱比赛获二等奖,第十四届中小学艺术节龙舞比赛获二等奖,音、体、美特长生有11人被铜梁中学和铜梁一中正式录取。学校还成立有“扬帆”文学社,校刊《扬帆》连续两年获全国中小学校园刊物展评一等奖,师生有多篇文章在国家或市级报刊上公开发表。

学校管理严格,教育规范。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按新时期的教育理念和人才需求,结合学生特点进行教育和管理。连续三年,学校素质教育工作被县评为一等奖,学校先后被命名为“文明单位”、“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文明礼仪示范学校”、“重庆市家长学校示范校”、“铜梁县示范初中”、“县科技示范学校”、“县一级学校”、“重庆市举重训练基地”、“县篮球、田径训练基地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铜梁县绿色学校”。

今天,学校正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快现代化教育步伐,坚持“以德立校、以法治校,以质兴校”的办学方向,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目前,县委、县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正在规划东城中学的迁建工程,两年内,上级主管部门将把我校办成占地120亩 ,100个教学班,有特色的示范初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