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近日,记者从区人社局获悉,截至7月底,全区新增就业9004人,新增创业3765户,登记失业人员就业492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34%,全区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据悉,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搭建平台促就业,精心组织“劳动力赶场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搭建供需平台。截至7月底,举办招聘会14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3537个。

同时,积极落实政策稳就业。今年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8期,共1578人接受培训。为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如提供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登记失业4050人员社会保险补贴、低保困难人员就业补贴以及招募高校毕业生服务社区等。

我区还积极鼓励创业,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原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刑释解教人员等五类人员及其他具有创业意愿的登记失业人员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今年以来已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7户8433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