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镇举行2017年成功人士座谈会暨善款筹集仪式

     新年伊始,群英荟萃。“安居镇2017年成功人士座谈会暨稻草援助中心善款筹集仪式”在安居古城景区管委会大会场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兼安居镇党委书记欧汉东出席并讲话,应邀区、镇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居镇藉成功人士共80余人参加。镇人大主席庞登科主持仪式。区慈善会到会致辞祝贺。

    首先,安居镇镇长蒋明河对成功人士长期支持家乡建设表示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安居古城发展情况及镇稻草援助中心运作情况。他说: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安居镇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以“一城三区五朵花”龙头,大力实施“中国第四大古城”建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去年实现生产总值7.97亿元,连续三年被区委、区府评为优秀单位;安居稻草援助中心成立以来,募集善款近10万元,救助困难家庭100余(人)次,让他们有效缓解了生活困难。希望全镇成功人士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为困难人群捐资助力。

    在仪式上,与会成功人士纷纷发言,表示要尽心竭力,大力支持家乡经济建设,把家乡打造成在国内外都有深远影响的旅游景区,并踊跃认捐或现场捐款。华厦文化旅游公司何总发言,表示全力支持安居经济社会建设,向稻草援助中心捐资10万元。重庆万和药房总经理唐先伟,是地道安居人,在外创业多年,药房年销售额达30多亿元,年纳税5000多万元,他毅然认捐10万元,资助稻草稻草援助中心。中铁公司张总,表示与安居镇人民共同合作打造好古城,向稻草援助中心捐资5万元。区人民医院院长王厚明是安居人,他表示在争创三甲医院、为全区健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尽力支持家乡建设,认捐3万元。现任铜梁区三峡银行行长的汤启海,也是土生土长的安居人,表示要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和关注家乡的困难群体,认捐2万元。在仪式上,参会69个单位和个人认捐或现场捐款46.49万元。其中,现场捐款7.68万元,认捐38.81万元。

    最后,铜梁区委常委兼安居镇委书记欧汉东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镇稻草援助中心资金管理,严格按《章程》办事,用好有限善款,把善款用到真正困难群众救助上;二是安居古城建设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区委、区府的领导和高度重视,得益于全镇人民的努力和成功人士的大力支持,大家要继续共同努力,把古镇打造成一流的旅游重地,带动全区经济发展;三是安居古城建设不仅是铜梁的重点建设项目,还是市委、市政府督办的重点项目,要全力与中铁公司合作,把安居古城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