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体育馆地下农贸市场正全面装修

从新城核心区管委会获悉,近段时间,社会上出现了这样的传言,管委会负责人和办公室经常接到市民打来了解情况的电话。

市民口中说的地下农贸市场项目名称准确叫体育馆片区人防工程,又称为迎宾大道农贸市场及生态停车场工程,位于迎宾大道与东莘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28亩,建筑面积12276平方米。

“体育馆片区人防工程采取平战结合方式修建,地下一层平时作为农贸市场,战时作为掩蔽单元和物资掩蔽部。”新城核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地下农贸市场设计摊位737个,包括台面摊位533个、自产自销区摊位138个、固定门市摊位66个,还有主要用于商品运输的地下停车位30个;地上为生态停车场,停车位共计383个,其中小车位255个,摩托车及自行车位128个。

当天上午,记者在工程现场看到,地面生态停车场基本完工,栽植的花草树木已经存活。站在生态停车场,可听见地下传出切割机或电焊机等发出的声音。从一个入口进入地下农贸市场,在强烈的白炽灯光下,工人们有的在修排水槽,有的在装修摊位,有的在组装中央空调通风管道,有的在运输,有的在架子上安装……机器的声音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汇成了一个紧张、繁忙的施工场面。

“目前,地下农贸市场正在进行装修,包括布设中央空调、安装水电、吊顶和墙面地面铺装以及出入口整修等,工程量还很大。”工程现场管理人员介绍,这个农贸市场十分规范、上档次,蔬菜区、水果区、家禽区、水产区、粮油区、干鲜区等相对分离,市场内还设置了休息区,顾客们还可以在里面休息或等候。同时,市场虽然在地下,出入十分方便,共设置了12个出入口,其中包括一个货运车辆进出口和一个自动扶梯出入口,其余10个为步行出入口。

“目前,农贸市场形象没有出来,摊位处置工作尚未启动,市民不要相信社会上的不实传言。”新城核心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摊位将按照国有资产处置有关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制定具体方案,届时将通过铜梁日报、铜梁APP等媒体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