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重庆市锂电产业发展资本峰会将10月26日至27日在铜召开

2018重庆市锂电产业发展资本峰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铜召开,届时,将有众多重量级嘉宾齐聚铜梁,共话锂电产业未来。

根据主办方介绍,出席本次锂电峰会的重量级嘉宾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霍裕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葛松林、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总裁解国林、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张永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电分会秘书长张江峰等,他们将在峰会上致辞或宣讲。

霍裕民负责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处工作,并负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员单位的统筹管理工作。近期,他在2018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地方协会工作委员会会议上发表主题讲话;出席并负责举办了2018年中国企业论坛等。

葛松林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汽车工程》杂志主编。199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春晖计划”资助回国讲学,并作为“优秀留学博士”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1998年回国后任职原机械工程部汽车工业司,主要从事国家汽车工业科技管理工作。他主持的科技部项目“未来十年我国汽车工业产品与技术发展预测”,获国家“1998年度汽车行业优秀信息成果”二等奖;多次承担“国际汽车工程年会”等重大国家汽车技术研讨会。

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现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三大核心业务为一体的国际领先的新能源企业,是中兴、惠普、联想、三星、大众、宝马等巨头的供应商。据锂电行业权威机构日本IIT总研统计,2011年比克电池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位于世界同行业第7位。

作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秘书长兼首席专家的张永伟,2018年6月20日出席了在深圳举行的“GIV2018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和9月20—22日在杭州举办的2018年第二届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均发表主题演讲。2018年10月15日,张永伟还受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邀请,到德国奥迪总部和宝马总部,对德国智能驾驶技术进行了考察。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锂电分会秘书长张江峰出席了2014年在成都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成都)锂电新能源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并发表《中国锂资源发展情况分析》的专题报告。张江峰还荣获2016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