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铜梁线轨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召开

2019年5月29日获悉,重庆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璧山至铜梁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审查会。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相关部门,璧山区、铜梁区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市铁路集团、市轨道集团、中铁二院等相关单位及特邀国内13名专家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深入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调研,充分了解沿线实际情况,认真听取了璧铜线可研汇报,详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交流。经评审,专家组认为可研报告提出的璧铜线工程方案总体上符合国家上位规划,项目功能定位基本合理,建设必要性较为充分,与27号线贯通运营技术上可行,客流预测主要内容全面,线路设计原则和主要技术标准基本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工程筹划方案基本可行。专家组建议在TOD开发、项目投资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入研究。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审查成果,提出市铁路集团、中铁二院等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专家审查意见,确保高质量完成下阶段工作。

随着璧山到铜梁的轨道前期的开展,璧山与铜梁区的房价预期不断上涨,目前璧山新盘均价8000-1万,铜梁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重庆向西一路看好璧山和铜梁。重庆主城市民固定资产投资由北向西转向,凸显出重庆西部的投资价值。目前璧山金凤隧道璧山段已经确定3公里由璧山区负责建设,金凤隧道含黛山立交、东林立交、青杠立交含与金凤隧道主线相接的A、B、G、H匝道由璧山区负责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