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西部美谷”31个项目已集中签约、开工

美妆产业是新兴“朝阳产业”,被誉为“美丽经济”、“颜值经济”。“当前‘颜值经济’正成为我国诸多西部城市消费增长的重要‘生力军’。西部地区化妆品产业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活动上,浙江大学首席科学家钟晓明表示。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零售额(限额以上)达2992亿元,同比增长12.6%。

据悉,“西部美谷”项目位于铜梁区广铜“一带一路”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区内,规划用地面积8000亩。去年8月,铜梁区与广州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重点围绕招商引资、科技研发、产业升级、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西部美谷”就是双方重要合作项目之一。紧扣高端美容化妆品体系,铜梁区与广州开发区将共建高端美容化妆品产业集聚地,涵盖研发、生产、包装、销售及品牌策划、检验检测、展示体验、新品推广、网络传播等产业链环节。项目建成后,将补齐中国西部美妆产业发展短板。

当天“西部美谷”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活动上,铜梁万洋众创城、思特(重庆)智能科技园等10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与铜梁区签订正式投资协议并集中开工,另有广州市常青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嘉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1个项目(总投资40亿元)签约入驻铜梁万洋众创城。

其中,重庆(铜梁)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110亿元,总用地3000亩,将分别建设1000亩美妆智谷产业园和2000亩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打造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生产生活要素配套、金融服务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绿色智能产业园区,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0亿元;思特(重庆)智能科技园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拟用地200亩,将建设集科研机构、检验检测、项目孵化、生产基地于一体的美妆产业智能科技园。

另外,铜梁还将与浙江大学华南工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天然化妆品研究院及浙江大学西部健康科技园。

“西部美谷”项目的推进也是近年来铜梁坚持先行先试,不断优化项目审批体制机制,着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铜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8月,首批来自广州的12个项目与铜梁区签订意向投资协议,总投资金额高达150亿元,时隔仅三个月,这批项目中的10个项目就宣布正式签约并开工,刷新了铜梁区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的最快速度。

为加快打造西部美谷,铜梁区还将为入驻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工厂,提供金融服务、公共环保、能源供应、仓促物流、服务代办、研发平台等个性化服务。

签约企业思特(重庆)智能科技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铜梁是一座环境优美、生态宜居、营商环境卓越的城市。她表示:“我们还计划把总部搬到铜梁,力争3年上市。”

开工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重庆铜梁·西部美谷推介发布秀,对“西部美谷”项目及其产品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网络美妆主播对签约项目产品进行线上带货直播;特邀美妆大师与素人一起现场展示“速变美人”,表达了普通人也有变美权利的美好主题。

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铜梁将突出抓好电子信息、大健康、装备制造三大特色产业,打造两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500亿级“西部美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