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山河无恙,你我有责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由铜梁区委国安办、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和区教委共同主办,区普法办、区公安局、区机要保密局、区妇联和区金融发展中心协办的铜梁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人民公园开展。

“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等,都是属于国家安全的构成要素……”“阿姨,这是反家庭暴力法的宣传手册,带回去和家人一起看看……”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密码法》等各类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提供咨询和讲解,推动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要注意保守国家的秘密,树立经济安全观、生活安全观和国家国土安全观,多了解国家的发展,这对于我们每个公民来说都是应尽的职责,树立国家安全观,人人有责。”市民欧明绪说。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和发展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我们今天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是为了提高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的能力,依法履行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领域的职责和义务,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区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程良华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