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第四届桃李缤纷赏花季开幕

3月3日上午,铜梁第四届“巴岳仙境·花果圣地”桃李缤纷赏花季在石鱼镇花果山开幕,为市民带来一场集赏鲜花、拍美图、听音乐、品美食、购土货、游田园于一体的“原乡风情 大美铜梁”踏春活动。

石鱼镇水果种植面积有6000亩,是全区水果种植大镇。花果山位于巴岳山上,紧邻玄天湖,风光秀美,已成为铜梁乃至重庆乡村观光旅游的一张名片。第四届“巴岳仙境·花果圣地”桃李缤纷赏花季时间为3月3日至17日,旨在展示铜梁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在花果山看到,早熟的李树已经绽放出缤纷的花朵,中晚熟的李树桃树也开始陆续绽放,桃李树下的油菜花把山坡地头染成了片片金黄。据悉,除了花果山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之外,第四届桃李缤纷赏花季期间,石鱼镇还将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开展一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副区长蒙格丽、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为石鱼镇2018年新乡贤好乡亲、最美家庭颁了奖。

“在赏花季上对2018年度‘新乡贤 好乡亲’和‘最美家庭’进行表彰,这是我们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目的在于通过表彰先进,在全镇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石鱼镇党委书记左春华说,同时将先进事迹制成展板展出,对先进是一种激励,对游客也是一种教育。

当天,记者看到,花果山广场上开辟有石鱼镇犇途赢财电商平台和村民产业扶贫专区,各种土特产品深受游客欢迎。石鱼镇镇长王远平介绍,为助力脱贫攻坚,镇里高度重视贫困群众增收,在筹备赏花季时,动员电商人员提前向贫困户收购“土货”,并设立产业扶贫专柜,专门销售土鸡土鸭土蛋、蜂蜜、咸菜、沃柑等土特产品。

据悉,赏花季期间,花果山还将举办文艺表演、现场书画创作、摄影大赛、集赞“秀美石鱼”大赛、“垃圾银行”兑奖等丰富活动。

据悉,开幕当天,花果山共接待游客和市民3万多人。

分享到: